7/27/2006

The raining day is a good day!


前兩天開始,El Paso的空氣充滿著熟悉的濕氣味。
心想應該又要下雨了吧!

下雨對於居住在El Paso的居民而言,是件美妙的事情。
他們這般愉悅的心情,對於長期居住在台灣的我是很難想像的。
尤記得剛離開台灣時,那一陣子接連下個不停的大雨,
好似將整個人泡在泳池當中,無法逃離的感覺,簡直要把人給逼瘋了。

然而,今天El Paso給了我一個截然不同感受的Raining Day。
不可否認,今天要出門時,看著大雨,眉頭不由得皺了起來,
心中直想,等一會我的長褲一定會濕濕冷冷的貼在我的腿上,
我的腳只得泡在吸水過多鞋襪中。

唉!怎麼我到哪,雨就下到哪?
不是說這兒是沙漠?年雨量只有25mm嗎?
怎麼我來不到一個月,已經下了三場大雨??
而且我可是連把傘也沒帶來。

然而說也奇怪,這兒的雨一點也不令人討厭。
雨後,讓人有一種身心靈受到洗滌的感受,
雖然山頂上仍有層層厚重的雲霧,
但遠眺天邊,卻是一望無際,
不由得讓人心情也跟著豁然開朗,
整個空氣中充滿著新生的味道。
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地廣人稀的原因,
因此,不論是雨天還是晴天,
都不會讓人有受到拘束的感覺。

下雨天不再是憂鬱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