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7

台灣! 加油!!

上星期看到一則新聞
關於李安向威尼斯影展抗議 「色,戒」出品國家的問題
姑且不論是否有其他因素介入
以致於主辦單位將出品國家名稱公告為CHI-NA-USA(中國、美國)
而非TAIWAN(台灣)
希望這只是個單純的錯誤

其實自從我到El Paso 以後
我一直深深覺得~~親愛的台灣同胞們
我們真的要加油
不論兩岸國力的差距問題
其實很多時候 我們都應該可以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努力宣傳我們的國家「台灣」

當我介紹自己來自 Taiwan 時
你可以發現別人的反應可分成有三種
第一種人 誤認Taiwan為Thailand(泰國)。
我想他們會誤會的可能原因是讀音相近
加上美國有駐軍在泰國 所以他們容易反應為泰國
碰到這樣的人還好 解釋一下就清楚了

但是當你碰到第二種人
那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傷心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台灣是什麼

當然如果幸運的話
碰到個有國際觀的人 他還能告訴你台灣和大陸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人啊!真的是等到到了陌生的國家 才會意思到自己國家的重要
在國內時 總是傻傻的覺得怎麼會有人不知道台灣呢!
台灣雖然小 但是名聲應該很大啊!(真的是~井底之蛙)
但是當我真的出國後 我才瞭解事實根本就不是這樣
這世界大的很 如果自己不努力 覺對不會有人注意你的

常常很想知道 在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是什麼?
但是認真的想 如果他連台灣是個國家?在哪?都不知道的話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加油吧!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