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6

獨當一面的第一天

昨天晚上徹底的失眠了
因為今天一早我得去考ESL的placement exam
擔心的不是考不好
因為這是可以預期的 (哈!哈!等會理豪又要罵我對自己沒信心)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 今天我得自己跟別人溝通
沒有人可以當靠山了

唉!
果然在等待考試的時間
隔壁的媽媽開始找我聊天了
當然她的第一句 免不了就是 Where are you from?
我也很迅速以及很有自信的回答她 I come from Taiwan.
但是你知道的嘛!
有完美的開始 並不代表會有完美的過程
接下來 我只好展開一連串「亂七八糟」、「不知所云」的交談
我想整過對話過程中
我的臉部表情一定很好笑
時而點頭 時而搖頭
一下皺眉 一下吐舌頭
然而這樣的交談竟然可以持續十幾分鐘
(可以給自己拍拍手了)
這可是我到美國後
破紀錄的 自己用英文跟別人溝通

不管如何!今天是我當鴕鳥的最後一天了
我真的得要加緊用功 努力把英文說好
不能老是停留在聽的懂 說不通的階段
畢竟聒噪又三八的我 已經快忍受不了無法正確溝通的狀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