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Juarez~華力士

Juarez (華利士)

九月四日是美國的Labor Day(勞工節)
賺到一天不用考試的日子
本來Cesar(墨西哥裔朋友)計畫帶我們去爬山
但是你們知道嘛!
現在的El Paso正朝向「綠洲」發展
所以每個禮拜幾乎都會下兩三天的大雨
我們只好取消爬山的活動
但是放假日不出門
實在是太可憐了
於是Cesar提議帶我們去墨西哥~Juarez逛逛
吃頓道地的墨西哥餐

二話不說 馬上走人
本以為至少要花個一小時才能到
沒想到 其實邊境就在downtown的旁邊
只需要十幾分鐘就到了Juarez
難怪這裡許多人都是兩邊通勤工作的
根本就像是家住台北市到台北縣上班一樣

雖然兩個城市就像姊妹城一樣
但是一進入Juarez馬上就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兩國國力的差距 直接反應在街景上
相較於El Paso Juarez感覺十分的混亂
也難怪Cesar說沒有他陪 千萬不要自己過邊境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可以到Juarez瞧瞧

雖然很想拍餐廳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但是亞洲人在這兒實在是有點顯眼
雖然我一直告訴我自己 來這裡就是要當觀光客(無時無刻拿著相機猛拍)
但是整個餐廳裡 都是墨西哥人
實在是很難舉起相機拍照
請大家原諒我
下次 下次我一定找個漂亮的餐廳拍給大家看

Ps.過邊境很簡單喔!只要帶好I-20和passport。

沒有留言: